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重要 輔導組 - 輔導 | 2021-10-08 | 點閱數: 218

 

※(核章檔於附件)※

臺南市中山國中110學年度第一學期親師座談會家長意見及提問回覆

 

親愛的家長,您好:

 

        感謝各位家長熱情的參與本學期的親師座談會,讓我們親師合作幫小孩打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也感謝各位家長對於學校事務的關心,您的意見也可以讓學校為孩子做最好的準備,以下相關問題的回饋,也希望能解答家長的疑慮。

 

Q1由私校轉學至中山國中的學生,完全未參與體適能的檢測,請問何時可以在本校參加體適能測驗?如果因疫情無法舉辦,有何因應策略?

回覆:今年體適能檢測,目前體育處回覆,擬以各校自辦方式進行,而非以往由體適能檢測站統一施測,相關實施細節待體育處公告後再行規劃宣布。

 

Q2學校是否有閱讀、作文相關加強課程?

回覆:三年級有規劃會考作文營【1/8(六)1/21(五)至 1/22(六)】,一二年級寒暑假會再研擬是否規劃閱讀策略及寫作營隊。

 

Q3 歸仁及仁德地區就讀中山舞蹈班人數有增加趨勢,懇請校方可以安排專車事宜

回覆:校長已責成總務處詢問周邊有提供學生專車的高中職是否有便於策略聯盟及共乘的機

     會,後續如有進展,將協助有需要的同學予以辦理搭乘

 

Q4很多學科一開始進度很慢,段考前 2週又一直趕課,導致段考前每天作業、考試都很多,讀不完,每天都要 11~12點才能睡覺,希望老師能平均一下進度,不要前面太慢,後面太趕

回覆:會再提醒老師要分配好各節課的進度。

 

Q5外掃區紅螞蟻非常多,學生常被咬

回覆:本校因為綠地覆蔽率極高,操場、花圃及草皮區都容易有螞蟻造穴聚集,總務處備有螞

      蟻藥粉可供領用,如果相關人員巡查或學生打掃時發現,都可以來總務處通報協助處理。

 

Q6校外志工如何申請?

回覆:學生志工申請及工作流程如下:

     1.學生本人至「臺南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超額比序服務學習機構查詢」確定要前往服務的機構是否在認定的名單內。

     2.學生本人至學務處拿「學生參與校外服務學習活動申請表暨家長同意書」,經該機構及家長簽章後,到學務處進行初審。

    3.學生本人至該機構進行服務。

    4.完成服務後。學生帶著申請表、時數證明及填寫好的志工服務卡至學務處登錄時數。

 

Q7體適能檢測國一的排程為何時?

回覆:今年體適能檢測,目前體育處回覆,擬以各校自辦方式進行,而非以往由體適能檢測站統一施測,相關實施細節待體育處公告後再行規劃宣布。

 

Q8高雄區的志工服務,台南市這邊能接受嗎?還是得到台南市這邊做?

回覆:以下是高雄市可認定的機構─1.高雄市立圖書館各分館 2.里辦事處 3.社區服務處。

 

Q9建議:南門路東側門交通混亂,對其車步行同學很危險,建議像進學一樣,機車停門口前段,汽車往後段停

回覆:目前上學開放南寧街大門(騎車同學)、南門路側門(步行同學)分流進校,放學開放增加

      開放南寧街及忠義路口的寧南館側門供同學離校,未來也會加強宣導家長汽機車分流。

 

Q10老師能否提供服務學習機會?

回覆:學務處及總務處有固定時段的志工可申請,教務處及輔導室有時因應活動也會有志工的需求,以上皆有名額上的限制,學生可主動詢問。

 

Q11冷氣費用何時繳交?

回覆:本校冷氣設備使用維護辦法中有規範,冷氣相關費用為每學期隨註冊費徵收冷氣設備維護費(每人 200元)及冷氣使用費(以班級為單位)。前者用於冷氣設備清洗維護汰換之用。後者則為班級使用冷氣之電費,原則上以每周三中午午休前,由各班級事務股長帶現金及儲值卡到總務處申請儲值,完成後即開立收據予該班。但儲值時間仍會視情況彈性調整。

 

※(核章檔於附件)※

:::

快速連結

[ more... ]

近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