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學活組 - 志工 | 2018-01-09 | 點閱數: 424

臺南市南區永華國民小學服務學習實施計畫

 

一、依據

101年 9月 17 日南市教中(一)字第 1010779295 號函。臺南區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多元學習表現」採計原則。

二、目的

(一)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本免試就學區將「多元學習表現」列入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為了建立公平計分機制,維護學生入學權益。

(二)增進學生關心自我、關懷家園及參與公共事務的意願與熱忱。

(三)輔導學生認識生命的意義,培養多元價值觀,啟發學生人文關懷的精神。

(四)提供學生回饋學校、社區及社會之機制。從生活體驗中,落實五育均衡的全人教育。

三、對象

  臺南市各國高中生。臺南區「服務學習」項目計分原則,多元學習表現分數採計七上、七下、八上、八下、九上五學期,採計期間自七上開學日起,至九下開學前一日止

四、服務範圍

   本校各處室提供之校內服務學習活動

(一)環保類:全校性資源回收分類、環保義工等相關類型。

(二)學術類:圖書館、體育器材等相關類型。

(三)音樂類:有一技之長的音樂技能等相關類型。

(四)其他類:經學校學務處核可之全校性志願工作者。

五、服務時間

寒假上班期間,開放志願服務。

六、實施方式

(一) 本校先公布該年度學校所需之服務項目一覽表(附件一),內含服務內容、名額限制等訊息。

(二) 申請前須取得監護人之同意,並於申請時一併附上本校之家長同意書。(附件二「臺南市南區永華國小校外服務學習活動家長同意書家長同意書」)

(三) 申請學生也需向你目前就讀學校,取得就讀學校之「校外服務學習活動學生申請表暨同意書」。(如附件三「校外服務學習活動學生申請表暨同意書」,每間學校樣式各異)

(四) 學生每次參加服務活動,均應簽到簽退表(附件四)

七、採計時間與認證方式

服務時間於學校寒暑假上班時間 8點到 12 點內,由簽到簽退表之認證單位簽章欄位計算。

八、開具志願服務證明

於校內服務學習活動結束後,經學校認定服務期間表現良好,核定確實完成後,由學校開具志願服務證明,時數依簽到簽退核定。

:::

快速連結

[ more... ]

近期活動